(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12日電)Lamigo桃猿張閔勛昨天升上一軍,雖然去年開始從捕手改練外野,但桃猿教頭洪一中仍鼓勵他不要放棄當捕手,張閔勛則表示,感謝二軍教練在外野守備對他的幫助。張閔勛本來是捕手,因桃猿捕手位置過於競爭,從去年開始改練外野,爭取上場機會,但去年7月在二軍遭紐維拉觸身球,導致右手手指受傷。復原之後去年底參加冬季聯盟,還有春訓、今年在二軍都是擔任外野手,直到昨天以外野手身分升上一軍。雖然張閔勛改練外野,不過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次升上來也順便跟他講,不要放棄捕手,因為他當捕手頭腦、接球、擋球都很好,就是差在臂力,讓他去外野也是希望能透過長傳把臂力練好。」洪一中指出,希望張閔勛練好臂力之後,再重新擔任捕手,也透過這次上一軍鼓勵他。雖然有段時間沒有練捕手,張閔勛說:「但不管在哪裡就是都去練,捕手找時間去練習」,至於傳球臂力的部分,張閔勛表示,外野長傳距離較長、空間也較大,跟捕手傳球不太一樣,不過他說:「在外野傳球比較沒壓力,可以大膽去丟,真的比較自在」。張閔勛也感謝二軍教練林振賢、蔡建偉,「他們從我什麼都不會,到現在至少可以下去比賽,花很多時間在我身上」,經過冬盟、春訓及二軍比賽,張閔勛指出,這個新位置已經熟悉很多。張閔勛在二軍打擊手感火燙,出賽33場敲出47支安打,打擊率高達3成64,暫居安打王、打擊王。他說:「因為每一場都有出賽,所以狀況都維持得還不錯,不過打擊率最高也是隊友告訴我,我覺得這都不重要,因為在二軍一星期練習3天,調整時間更長,能透過練習好好加強。」(編輯:方沛清)1080612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力銀行指出,大學畢業新鮮人對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薪資期待值已經連續三年下修,更趨務實,入行薪資盼31,085元,其中,數理人才的期待較高,起薪盼拿40K,運動學群28,221元很滿足。第一份正職工作的薪資期待值,有近二成四的新鮮人盼能拿到27,501到30,000元之間,另外有二成期待起薪是落在25,001-27,500元。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起新鮮人期待薪資從32,609元連續三年下修至31,085元,說明今年畢業生有感受到就業市場氛圍,薪資要求更趨務實。若從學群交叉分析,以「數理化學群」畢業生的期待起薪最高(40,909元),其次則是「醫藥衛生學群」(34,486元)、「工程學群」(33,667元),而期待最低的學群則是「遊憩與運動學群」(28,221元)。為了解應屆畢業生就業規劃,1111人力銀行公布「2019新鮮人求職現況」調查人才流向,畢業即投入職場比例達八成四,年減8.1,有6%選擇升學或考公職,顯示就業信心不如往年,且新鮮人自評待業期67天,也較去年遞延一個月。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畢業生的就業信心不如往年,有計畫畢業立即投入就業市場的應屆新鮮人達84.3%,和去年同期92.4%相比,進入職場的比例年減8.1%,另有6%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或考公職。在準備投入職場的畢業生當中,有11.5%有把握在畢業前即可找到工作,而畢業後一個月內可順利上工則占14.8%(去年為57.73%),平均來看,有意投入職場的畢業生預計67天(2.2個月)可以找到工作,和去年的36天相較,遞延31天,更有36.8%坦言「沒有把握何時能找到」。就產業別觀察,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是「資訊/科技」(30.7%)、「傳產/製造」(26.7%)及「民生/服務」(22.2%);最想從事的職務為「行政後勤」(29.6%)、「生產製程」(13.1%)及「操作技術」(12.5%)。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5月歡迎新鮮人(指廠商徵才條件為工作經驗不拘或無經驗可)的全職工作機會數有近40萬筆,和去年相去不遠。更多udn報導小鮮肉頭埋最美士官長雙腿間 劉香慈直呼「回不去了」!孕婦點咖啡 星巴克男店員怕「對胎兒不好」拒賣掀論戰林東芳旁店面招租布條寫「除牛肉麵外」 房仲揭內幕基因超好!隋棠女兒才2歲就看得出將來一定「腿精」更多財經相關新聞鴻海設9人營運小組 傳這兩人也在內任職兩月餘...一銀老總請辭 前任再回鍋北市套房直逼兩萬 職場新鮮人壓力大林東芳隔壁店面招租!房東條件笑翻網友台股站上10600點關卡 創6月以來新高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慘!驟雨大又急 岡山淹水了要不到電話還被酸 暴怒殺校花補教名師驚傳病倒 住院16天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足壇西甲豪門皇馬終於出手,斥鉅資買巨星、盼重返歐洲榮耀!皇馬本季少了球王C羅後,寫下難堪的四大皆空(4線作戰都無冠),連換2位主帥、找回三連霸教頭席丹都無法平息球迷怒火;因此皇馬近日動作頻頻,先掏6500萬歐元、挖走德甲新科進球機器約維奇,更傳出正與切爾西洽談比利時金童哈扎爾,皇馬聲稱,手上仍有1.13億歐元等著哈扎爾。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西甲豪門皇馬本季度過一個淒慘的賽季,少了C羅後,歐冠三連霸紀錄被打斷本就在預期中,但沒想到他們在國內聯賽僅排第三名,更在各項盃賽被死敵巴塞和同城對手馬競踹開,歐冠更早早就被阿賈克斯淘汰,讓球隊連斬2位主帥,最終得找功勳教練席丹回來「救火」。為了配合席丹信賴球星、稍微偏向無為而治的率軍風格,皇馬日前向媒體確認,已經簽下德甲法蘭克福隊的超年輕神鋒約維奇,這位年僅21歲的塞爾維亞年輕好手本季蛻變成全歐洲最恐怖的進球機器。約維奇先是代表國家隊,在U21的歐青賽繳出8場先發、轟7球的成績,隨即「跳級」被選入成年國家隊,一同備戰2022年的歐國盃。而約維奇在18-19年德甲戰場也很恐怖,他在25場先發的球賽中,打進17球、5助攻,幫助球隊拿下德甲老七、確保了隔年的歐霸盃資格賽席次,而本季的歐霸盃,他同樣打出驚人數據,11場先發出賽就轟進10球,以一己之力扛著法蘭克福進到四強,才輸給最後的冠軍、切爾西隊。種種精彩的數據、加上年僅21歲的超級稚齡,都讓皇馬相信約維奇會是伯納烏球場的新寵兒。此外,皇馬的資金還沒用完,據《英國都會報》報導,考慮到歐足聯的財政公平原則(意指當年度支出不能超過收入),皇馬今夏若打算再買一位巨星,手上最多還能再掏出1.13億歐元,但這筆鉅資目前仍被切爾西拒絕,該隊認為,哈扎爾至少值1.3億歐元,在不能違反歐足聯規則的前提,雙方其實還有一段不小的認知差距,皇馬恐怕得送出等值的球員給切爾西,才能降到付得起的價碼購買。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展台六線慢遊觀光廊道,苗栗縣政府持續推動「客家文學花園計畫」。台六線出礦坑段由後龍溪谷切斷南北向的關刀山,兩岸山勢如犄角相觸,古籍地方命名為牛鬥觸口,也是客家先民開墾移居的歷史路徑節點。目前因台七十二線快速道路開通後,讓這個深具歷史感的人文地理意象逐漸失去光芒,為此,苗栗縣政府特於一○六年向中央爭取專案補助,將「客家文學花園計畫」納入浪漫臺三線政策計畫中,重整聚焦台六線沿線地方景點串連,形塑慢遊觀光廊道。「客家文學花園計畫」基地約十八點五公頃,位於公館鄉福德村南側、後龍溪畔、台六線省道旁,交通便捷腹地寬廣,是遊客由七十二號快速道路或台六線省道進入台三線省道、雪霸國家公園、泰安溫泉區之重要門戶,苗栗縣政府透過基地於山腳下開闊平野地勢,以植栽營造、地景設計手法,利用河谷、埤塘與四周環山的背景優勢,使遊客透過到訪、策展活動、自行車自由參訪與區域在地文化、產業連結,將在地特有客家生活、文化與智慧傳達給遊客,亦傳遞給下一世代,並可促進族群間之相互認識。因基地面積廣大,整體計畫共三期執行,第一期建設,獲客委會核定補助四千一百五十六萬元,主要內容為區內道路、停車空間、活動廣場、賞景步道及休憩設施、濕地水岸景觀等,業於一○八年六月初完工;第二期則以園區主入口道路、意象梯田、遊客中心為主,亦於一○七年獲客委會核定補助九千九百五十萬元工程經費,預定一○八年七月一日開工,工期三三○日曆天,由於二期工程施作區域位於一期工程之核心區域,因此考量施工因素及遊客安全,園區暫定二期工程完成後部份開放,讓殷切期盼的鄉親可以搶先體驗;第三期目前正以客家文學地景營造、保育植樹、完備遊憩服務設施等目標,持續向中央爭取輔導補助;此外,縣府計劃招商,積極爭取民間參與投資,發展地方觀光產業,完成整體計畫願景(見圖)。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台六線公館至大湖路段擁有雄峻的牛鬥峽谷自然地景、出磺坑歷史建築聚落、世界第二及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油井、打鹿坑特色民宿、純樸的客家山城聚落等,搭配本案的執行,這將是一條結合歷史、自然、人文的觀光廊道,值得遊客深度慢遊,體驗客家山城開墾的風情,並為在地客庄注入全新活力。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四十歲的男子最近兩個月肚子越來越大,本來以為是吃太多吃胖了,直到最近幾天肚臍眼鼓出一大包,腳也腫到鞋子穿不下,連陰囊也腫得像葡萄柚一般大,慌忙求醫後才得知,是長期喝酒造成酒精性肝硬化,產生腹水積在體內多處。(戎華儀報導)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康本初表示,肝細胞長期發炎會導致細胞壞死、結疤、嚴重纖維化型成肝硬化,門脈壓力增加產生腹水、腹壓升高,因此造成肚子變大、下肢水腫、疝氣、陰囊腫大等症狀,還會衍生消化不良、細菌感染等風險。而身體出現腹水、水腫等症狀,感染、腫瘤、心臟或腎造出問題都可能是原因,因此要先檢查確認問題的源頭。康本初:『先釐清腹水的原因,如果真的是肝硬化造成的,就要趕快控制這個肝硬化,那包括,是病毒造成的肝硬化,就要吃抗病毒藥;如果是其他原因,比如說喝酒造成的,要戒酒,當然如果腹水不是這麼明確,甚至要抽水出來、引流出來檢查。』康本初進一步指出,B型或C型肝炎、長期飲酒、脂肪肝,都有可能導致肝硬化,若肝硬化已經出現腹水,需要控制飲食的鹽分攝取,使用利尿劑幫助排出水份,若有必要的話還需要引流。康本初建議肝硬化患者不要便秘,以免毒素和細菌留在腸道,血液從腸道回流到肝臟時,因為代謝能力和免疫較差,無法代謝毒素,容易引發肝昏迷或腹水感染。(圖:戎華儀攝)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裕隆納智捷汽車投資培育在地汽車職人不手軟,八年累積贊助逾百輛各式車款,提供技職體系院校教學使用,不僅為台灣汽車工業扎根,更陸續透過實習計畫,召募超過80名學子轉為正職,進入納智捷體系工作。今年納智捷持續舉行「青年學子汽車夢」活動,提供九所技職體系院校與全國工科技藝競賽用車合計十輛納智捷各式車款,贊助規模創歷年之最。納智捷總經理蔡文榮認為,這是相當有意義的工程,希望透過納智捷的拋磚引玉,讓更多青年學子可以接觸到汽車、提高對汽車的興趣,進而投入學習、發揮所長,為台灣培育更多年輕的汽車人才。蔡文榮認為,納智捷身為國人唯一的自創品牌,更有責任帶頭投入培育台灣汽車人才的工程,自2012年起陸續贊助旗下智慧科技車予教研單位。今年起並優化有關辦法,免除贊助流程中任何學校可能需要負擔的費用,即使沒有經費預算的學校或單位,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並提交用車計畫,經審核通過後,納智捷就會贊助實習用車,並可視個案情況評估提供專業講師到校、安排裕隆工廠參觀、增加實習合作機會等配套,希望改善教學資源缺乏與不均的問題。蔡文融指出,今年的青年學子汽車夢計畫,恰逢9月要實施的新課綱,教育部鼓勵各校發展特色課程,而納智捷贊助的車款中包含有最先進的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AR View+(行車AR影像系統)功能等先進配備,這些都是納智捷針對台灣特殊行車環境量身訂做的,期待這些車輛讓台灣學子能跟上汽車前瞻趨勢,並創造屬於各校的特色課程,培養更多汽車專業人才。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野村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劉尹璇】5月中美貿易關係發生重大轉折,原本看似已經要平息的風波,在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則推特發言後再度升溫,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中美貿易戰重啟,給市場二次投下震撼彈,市場的不確定性及避險情緒再度大幅提高。發展至今,中美的貿易戰已不僅限於雙方對彼此進口貨品的相互加徵關稅,5月16日美國更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隨後擴大範圍宣布對13個中國企業及個人實施制裁。5月31日,中國商務部宣布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將對於基於非商業目地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對中國企業及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列入其中,中美貿易戰範圍擴大至商業領域。中美貿易戰發展至今帶給市場巨大的不確定性,若持續以目前的方向發展,對經濟的傷害就不僅限在中美雙方。過去市場評估中美相互課徵進口關稅,依照不同程度對中國GDP影響在0.5%∼2%左右,對美國影響較對中國影響小。但若是依照目前發展方向,擴至商業領域且涉及其他國家,這將傷害的是中長期全球經濟的增長,影響多深遠短期難以評估。中美貿易戰的全面升級影響短期難以評估,但可以肯定的是中美關係正在發生變化,而這樣的趨勢可能已經形成,原本市場期待中美貿易在去年底達成協議暫停加稅行動以後,可以慢慢落幕,但現在再度升溫,未來即使繼續談判,也將會有很多雜音影響市場。在這美國對中國政策長期趨勢形成之下,要思考的是對中國的長期投資大方向已在轉變。企業獲利對於投資永遠是最重要的方向,在中美雙方你來我往的狀況下,對於夾在國家之間的企業影響深遠,企業的盈利能力及獲利的穩定性在不確定的大環境中將顯得更重要,優質企業未來將會得到更多資本市場的青睞。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企業出售核心產品給華為等企業,除禁售外還有種種投資限制、技術封鎖等等,這無疑是掐住中國的咽喉,對中國科技產業發展造成重大傷害,在這樣的狀況下,相信中國政府已經深深意識到自主可控的重要性,美國的政策將倒逼中國加快產業升級的腳步,國產化、自主可控預估將成為中國未來產業政策的大方向,也是未來投資中國重要的方向。5月份中國陸續公佈的經濟數據皆表現疲弱,短期經濟數據估計也難以好轉,在目前不確定性高的環境之下,市場的風險偏好並不高。今年第一季中國市場大漲後,我們曾提示過市場有回落風險,修正至今以估值來看已較合理。目前市場擔憂在中美貿易戰升級狀況下,中國股市重回去年的跌勢,但我們認為這樣機率偏低,主因政策效應將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反應在企業獲利上,加上MSCI及富時指數納入A股方向不變,對中國市場將有一定的支撐。中長期需視中美貿易戰狀況進行調整,但重點投資方向將會聚焦在中國龍頭企業,尤其是獲利穩定性高的企業、有能力進行國產替代化及自主可控的行業,都是投資人可以優先留意的標的。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tyjfghjfjg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